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4月基层党组织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3日 12:31    作者:    点击:[]

学院各师生党支部:

根据《基层党组织主题党日活动指南(20194月)》,现就20194月基层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事关统揽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意见》的印发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更好地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确保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各党支部要紧密结合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三步走安排、六大战略十大任务,紧密结合贯彻落实学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单位改革发展实际,以加强党支部政治建设为主题,开展《意见》专题学习研讨活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参加对象

全校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可根据实际情况吸收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活动。

三、有关要求

主题党日应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组织,党支部人数较少的可根据需要联合多个党支部一同开展。活动形式如下:

1.个人自学。为方便基层党组织开展学习研讨,组织部编印党支部政治建设专题学习材料——《党支部三会一课学习材料(2019年第一期)》。主题党日活动前,党员要深入研读专题学习材料,深刻领会《意见》精神。

2.集中学习讨论。在党员个人自学基础上,结合本单位发展规划和个人思想、工作、学习实际,围绕专题学习材料提出的10个讨论题目进行交流讨论。讨论时要求每名党员发言,做好会议记录。

各支部在完成以上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可结合实际创新自选动作,采取多种形式增强活动实效性,推动党的政治建设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为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和推动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各党支部要及时汇总本单位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开展情况,于201958日前将汇总表发至malei123@sdu.edu.cn


                                          外国语学院党委

                                           2019423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9年5月基层党组织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