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三期“新语翼”讲坛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9日 11:00    作者:宋金旭    点击:[]

1213日,外国语学院在洪家楼校区举办第三期“新语翼”讲坛,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大学张杰教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薛佩军主持,外国语学院众多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薛佩军对张杰的学术成就进行了介绍,随后张杰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在外求学和工作的经历,自己为何选择在研究生期间读社会学,随后又进行自杀防预的研究,他激励大家勇敢追求自己的梦想。在讲座过程中,张杰着重强调当今英语学习者应该重视学科交叉,应该立足当下着眼长远。作为山东大学的校友,张杰提到自己本科时代十分专注于学习,山东大学是一所非常优秀的学校,培养的是高素质的人才,所以大家不应仅仅满足于对于一些知识和技巧的掌握,更应该全面培养自己的能力。英语专业的学生是很有优势的,大家可以充分利用自己的语言优势,结合其他专业,就会有更加宽广的视野和就业选择。随后,他回答了同学们一些关于出国读书的问题,他认为外语专业同学在国外跨专业是很方便的,鼓励大家不要有太多顾虑,勇敢追求自己想做的。

这场讲座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认识到外语与其他学科结合的巨大优势,相信同学们一定会把眼光放得更加长远,视野更加开阔,从而在以后对科研和就业的选择有更多的思考。

张杰,教授,现任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社会学系终身教授和中央财经大学特聘教授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协海智专家,于2002年起被聘为全国政协海外列席代表。2011年成立山东大学自杀预防研究中心并任主任。其研究领域及成果涉及社会学、经济学、公共卫生和流行病。截止目前,已在中英文的顶尖期刊上发表论文百余篇,多篇文章被SCISSCI收录。代表期刊有Social Forces 《社会力量》,American Journal of Psychiatry 《美国精神科杂志》,《中国社会科学》等。主持数项美国国家级的科研项目,在危机干预和自杀预防的领域创立了“扭力理论”。在经济社会学领域,提出了“社会参照理论”。


上一条:清华大学罗选民教授做客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下一条:我院邀请天津外国语大学金伦辰教授做学术讲座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