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新潟大学真水康树教授做客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5日 15:58    作者:李敏敏    点击:[]

6月13日晚上,日本新潟大学法学部教授、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客座教授真水康树做客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带来了题为“第二次世界大战前后的日本政治体制比较”的讲座。本次讲座由日语系副教授于天祎老师主持,外国语学院众多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真水康树教授以“君主立宪制、天皇、右倾”等关键词为线索,探讨战前战后日本政治体制的差异。首先,真水教授指出日本并不是真正的君主立宪制,天皇也不是日本的国家元首。随后,他又详细介绍了战后日本右倾势力的发展过程,真水教授指出日本保守派、民主派及自由派势力的强弱受时代发展的影响。最后,真水教授分析了日本和德国在对待二战反省态度上出现差异的原因。

讲座的最后,同学们对讲座内容进行了热烈的提问,真水教授用地道的中文为同学们做了解答。本次讲座内容丰富,生动有趣,不仅使同学们对日本的政治制度有了更新的认识,同时也为同学们深入认识日本提供了新的视角。


上一条:山东师范大学李光贞教授谈“日本的反战文学” 下一条:北京大学丁莉教授谈“日本平安朝物语文学中的中国意象”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