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加州州立大学原元教授外国语学院讲学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30日 10:11    作者:李保杰    点击:[]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圣马库斯)文学与写作系原元教授于5月14至25日应邀来到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进行为期两周的讲学,为青年教师和研究生讲授了文学批评、美国多元文化文学、文学理论流派和代表人物以及科研方法论的内容。

原元教授在两周的授课期间,从纵向和横向两个方面系统地梳理了文学批评理论的历史发展脉络和不同理论学派的建构和研究视角,并对学生存在的疑问给予了耐心解答。原元教授将学生熟悉的经典文学著作与文学理论相结合,用文学理论实际运用到文本分析中,深入浅出,以文本为依托,又辅以批评理论进行解读,有效地帮助学生掌握批评理论的内容及其应用方法。针对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的选题和写作,原元教授结合具体项目对科学研究方法以及外国文学的选题加以阐释,以同学们的论文提纲为实例,从理论支撑、框架构建和文献收集等方面给予了每位学生中肯的指导建议,详细地解答了学生们提出的问题,指明待写论文的可取性或有待改进完善之处。此外,原元教授为有意出国深造的学生们提供相关信息,并对申请步骤及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作了全面阐述。

原元,山东大学校聘客座教授、外语学院流动岗教授,师从于美国著名后现代主义理论家伊布·哈桑,在后现代主义批评及其他批评理论方面颇有建树。主要研究领域为现代与后现代主义文化和文学、批判理论(以心理分析、马克思主义、解构主义和后殖民主义为主要研究领域)、20世纪比较文学以及美国多元文化文学。


上一条:日本明治大学日向一雅教授谈“东亚佛教说话文学的内在联系” 下一条:国学院大学丰岛秀范教授谈“东亚古典文学的内在联系”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