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韩国岭南大学丁殷镇副教授做客 海外韩国学种子项目名家讲坛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0日 08:34    作者:杨淇淇    点击:[]

  4月19日下午,以“18世纪朝鲜艺术巨匠豹菴姜世晃的燕行体验和文艺活动”为主题的学术讲座在6号楼214举办。本次讲座由山东大学韩国学种子项目与山东大学中日韩合作研究中心共同主办,主讲人为韩国岭南大学中文系丁殷镇副教授,韩国语系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丁教授以姜世晃的身份引入讲座主题,首先介绍了姜世晃的文学作家与画家身份,同时讲解了姜世晃的几项重要业绩。姜世晃用文艺的一生展现了文化价值与文艺领域人才的重要意义,他绘有多幅自画像,并最早将西方绘画技法引入朝鲜,开创了崭新的文化艺术潮流。此外,他在朝为官期间主张认可美学与人生的价值,积极支持了美学与文化艺术的发展。

  之后,丁教授又着重介绍了姜世晃中国纪行的相关内容。姜世晃一生憧憬中国之行,终于在72岁高龄的晚年时节实现了一生所愿,并同时完成了许多高水平的文学及绘画作品,展现了当时的中国风貌,留下了宝贵的文化艺术资料。继而丁教授讲解了朝鲜文艺巨匠姜世晃中国之行期间创作的一部部著作与一幅幅绘画作品,丰富的图片文字资料和生动的语言让参加讲座的师生切实感受到了姜世晃高超的文学与绘画艺术水平。此外,丁教授还介绍了以宗教艺术及西方绘画透视法等为代表的世界艺术之花在“古代中国”这个大舞台上的绽放与传播。

  最后,丁教授引用当时中国文人们对姜世晃的评价,对姜世晃做了全方位的高度评价。同时强调了以姜世晃为代表的,为中韩文化艺术交流作出重要贡献的文艺大家的积极作用,并呼吁在座师生为中韩文化交流进一步作出贡献。



上一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邢杰副教授做客外国语学院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第四期“鹿鸣”学术论坛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